雨後的天空,

淺色彩紅高掛天際;

羽後的天空,

如蝴蝶的翅膀般繽紛;

語過的天空,

那片湛藍,有誰知道?

 

×二階堂視角×

 

 

「啊、好煩,又下雨了呢、」我看著窗外,雨一滴滴落下,誰又在遠方哭泣?

「這也是沒辦法的吧?雲受不了也是會爆發的,忍耐有限度的啊。」飛曦亞(註1)也看著窗外,聳聳肩。

「我覺得你說出我的心聲了。」我瞥了他一眼,之後凝視著窗外的水都沿著玻璃流下,殘留在玻璃上的水滴,是眷戀?

「嗯?怎麼說?」他也看了我一眼,之後也和我凝視著同片天空。

「你不覺得我跟你混一起那麼久,被你的白癡智障行為弄得很委屈嗎?」我嘴角勾起一抹嘲諷般的笑容,笑誰?我?飛曦亞?不知道。

「什麼啊,我才委屈咧!你委屈屁咧!」他錯愕的看著我,然後就是劈哩啪啦一串有的沒的。

 他講他的,我仍舊看著窗外,灰藍色的天空,有種說不出的痛。

「喂!我說你啊到底有沒有在聽我的啦!!」他大力的拍了下我的桌子,我這才回過神來,錯愕的看著他。

「你幹什麼啊下我一跳!!」我大吼了一聲,然後提著書包跑了出去。

「欸喂!!三階堂!雨還沒停啊!!」飛曦亞在後面大喊,甚至追到了門口,但是我管不了那麼多了,看到雨,就覺得莫名的哀愁。

一口氣衝出校門,短短幾步的距離,就足以讓我的校服濕透,看來真的很難過呢,雲。

"啊、既然都淋濕了,那乾脆就在外面混一下再回家吧"

我抱著這樣的心態,走到了河堤,躺在河堤的草地上,看著那片天空,躺著看,又有另一種感覺,雨滴彷彿滲透身心,洗淨人的靈魂。

突然,天空出現了一個圓,那是傘,我用手肘撐起身體,向後看,「千川風……」

「彌哉,怎麼在這裡淋雨?會感冒的!」帥氣的臉蛋皺著眉頭,依然帥氣,只是多了幾分怒氣。

「有什麼關係?身體是我的吧?」我躺了下去,把頭撇開,說著任性的話語,不想看到他的臉。

「說什麼啊!我擔心你啊!」他吼著

「欸?」我愣住,什麼啊那家伙!講的好像告白似的!這種話超過朋友的界線了吧?!

「我說我擔心你啦!笨蛋!」他又說了一次,低下的頭,可以看見耳根是紅的。

「擔心屁啊你又不是我的誰…。」我被他的反應弄得有點不知所措。

「我喜歡你啊!!」他大聲的說,聲音大到足以蓋過雨聲,那句話在腦中徘徊。

「你才白癡啊!喜歡這種是不能亂講!」我被他的話嚇到彈起來,跟他面對面站,我發現,我還得抬頭才能看到他。

「才沒有亂講……啊、雨停了!」他突然抬頭往上看。

「我說白癡嗎你!!!告白時不要注意東注意西的啦!!」我給他一記上鉤拳,重擊在他的下巴。

「嗚哇好痛!!彌哉你那麼小隻還真的看不出來力氣很大耶!」他雙手摸著下巴,吃痛,沒腦的說著,這家伙…擺明戳我痛處嘛!!矮又不是我的錯!!

「渾蛋!」我用力的踩了下他的右腳,他痛到跳起來了…有點蠢,有點好笑,有點可愛……可愛?!等等為啥是可愛?!

我努力的甩頭,想把覺得他可愛的念頭甩掉,甩到天邊甩到外太空!

「噗…」我失聲笑了出來,看著平常對小朋有那麼溫柔又萬能的他,現在那麼狼狽,就覺得既好笑又可愛……

可愛?可愛?可愛?!

什麼啊二階堂彌哉!醒醒!!

他不可愛!!!

不可愛、可愛!不可愛!!

「不准笑!」說完我感覺他的臉放大放大再放大,嘴唇碰到個柔軟的東西……

多希望時間就停留在那刻,秒針滴滴答答的聲音在這刻消失無蹤。

但美好的事物總是稍縱即逝,

他的唇離開我的唇,唇上的熱度也馬上冷卻。

「唔……討厭啦好害羞喔彌哉幹嘛這樣看人家?」他掩面。

搞屁啊突然娘屁!!

「喂等等要害羞的是我吧!!還有你可不可以不要自稱人家阿好噁心……」我打個冷顫,坐了下來。

「哇---橘紅色的!!」他也坐了下來,稚嫩的言語像極了一個大孩子。

「摁…」我輕聲回答他,然後我們就坐在河堤,看著共同的一片天空,

那片橘紅色,充滿雲彩的天空。

 

雨後的天空,

淺色彩紅高掛天際;

羽後的天空,

如蝴蝶的翅膀般繽紛;

語過的天空,

那片湛藍,我想,只有你我知道。

 

 

【 FIN·】

 

 

註1:飛曦亞就是那個鏡子守護者w

 

作者廢話:

這篇實在太有梗,

所以又生了篇番外。

真的很喜歡黃昏的夕陽啊!

 

 

 

By 2013/7/1  喝著咖啡的下弦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下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